Tuesday, January 24, 2006

杂记 - 下午

是个幽静的下午。要过年了,老二常常得当妈的司机,载她办年货什么的。她一定觉得我很懒惰。我很少会自动当司机。最近提不起劲来,也不是很想出门。在家其实也很好。就像现在的下午,家里没人,小狗也懒得理我。有时我怀疑它不是很喜欢我,有时它却又好像很喜欢和我玩。狗,更人一样难摸透。或许,我就是这样没自信。连狗也会让我忧郁。

一杯茶,一些音乐,我等着狗年的降临。最近我常常发呆。也没刻意想什么事,发呆就像是给自己一点空间,给自己的思绪一点充电的可能。

假如你有一千万($10m), 你会怎么用?

为什么有些人不能好好回答问题。我不觉得你们的evasiveness 很好笑。其实,越不回答我,我越觉得你心虚。面子是别人给的,不是你能挣取的。都是自己人,问也是关心而非想笑你。显然,这样的想法并非是一致的。

音乐就是奇妙,我不知道你在唱什么。不过,我听了,很舒服。就像现在。也够了。

你相信有横财吗?我不知道,不过有个实验,是值得我花点时间去了解。

听过 old soul 吗?有人说我是。

什么样的人生,在死前才不会有悔恨?

坚持或是傻瓜,只是一线之差。你怎么知道你跨过那条线了吗?

钱要多少才够?
人要多美才叫漂亮?
车要过贵才算名贵?
人要多忙才算有价值?
你的看法,是为我,还是为你自己?
你会好过些,还是我会好过些?

人都是会死,那我们为什么还努力地活着?直接死了,好吗?活着是不是浪费时间?为什么你还努力地活着?想过吗?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还努力地活着。我想过程或许有些意思吧。确定的结果,路途不一定要一样。过程有点海景,大山,小花也不错。每天都是城市和高速公路不乏味吗?我看我有些朋友的生活。我听了,我都闷。当然,我的生活听起来其实也很闷。我想开心最重要。那,你开心吗?

时不我待啊。别浪费了。

啊,下午要4点了。今天还算是个不错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