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06

演唱会 .. 国宝 ..坚持

我超爱看演唱会。我喜欢那气氛,那感觉。听演唱会往往对我来说,是个时光计算机。那些熟悉的歌曲,都在我成长的岁月里陪伴着我。不同的歌,不同的歌手,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境,不同的处境,不同的心情,不同的观点。才发现我一直再改变,时间一直在流逝。而未来,还有许多未知的事物人歌等着我。

孙燕姿的歌会让我想起过去5年来的点滴。很大的部分有他,不过还有另一大半是我对生活一直在改变的态度和想法。她的演唱会,再次回味一下过去的路程。一路走来,从毕业到现在,真是一种味道。是甜还是苦?辛苦的感觉似乎比较强,but I wouldn’t have it any other way.

别人总看我嘻皮笑脸,不然就是沉默。辛苦没人知道。也对。谁喜欢看伤心不安和辛苦的样子?知道吗,沉默是一种力量。自己面对不安是一种考验。

我看着孙燕姿在她的舞台上,我听着给她的掌声欢呼,我看着她瘦小的身体。她只大我1岁,她拥有很多。刹那间我同时又领悟到其实她的牺牲努力也很多。她的渴望,寂寞和孤独感也很深。是什么力量,让她可以这么努力勇往直前,奋不顾身?

她其实也是个很普通的女生,只不过是个很有勇气的女生。肯跨出第一步,肯坚持下去真的很重要。有了骄人的成绩,媒体把她称为“国宝”。其实有没有骄人的成绩,这种努力勇气和坚持都已经很可贵了。

“我昨晚看书时看到这样一句话,想和你们分享。Man should not just accept their destiny. They should choose their destiny.” ~~ 孙燕姿,2006年演唱会

所以对于我的沉默,对于我看起来似是愚蠢的努力,对于我似乎无聊的坚持,请不要排斥也不要怀疑。因为这条路其实很孤独。没有鼓励没关系,不过请别拿石头砸碎这似乎在发芽的小种子。

因为这或许是我的 destiny.

只要我肯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