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2, 2006

简单,安静,在家

相信也好,不信也罢。和别的年轻人比,我超喜欢在家。我尝试过,一整个礼拜,我只出门上课一个晚上。就那3小时。剩下的时间,一步也没踏出大门一步。没出门,也不会闷到沮丧。反过来,那感觉还不错。

从前,周末一定有约会。就算工作到很累了,也不例外。周末没约会,似乎很 loser. 也不太记得以前整天泡在外头有什么乐趣。我想是有的,只不过或许不是我现在享受的了。我也忘了。A classic case of "been there, done that",不重要了,也够了。不知何时起,泡在外头成了一件很累人的事。甚至有点乏味。

今天礼拜五。我是应该出门。“应该”是别人给的理所当然。理所当然有时听起来就是这么的莫名其妙。何谓理所当然?是你说的,我说的,还是社会说的?这项“理所当然”就不存在我的世界里。平时,平均一个礼拜我就出门和朋友吃一顿饭。最多也就两顿。多过两顿,其实那个礼拜就太累人了。一礼拜一顿,是反常。身边的朋友,或许一礼拜回家吃一顿。生活方式就是不同。我会因为那礼拜已经有了dinner date,而把另一个推倒另一个礼拜。就算那天其实我是有空的。我确实没办法连续几天都出门和别人吃饭。我还是比较喜欢吃家常便饭。完全胜过外面的山珍海味。

就算只是炒蛋,紫菜汤,和一个菜,就够了。谁说一定要4菜一汤?炒饭都可以。简简单单也是好的。我就是喜欢吃完饭,到阳台吹吹风,喝杯茶,逗小狗,看点电视,打打游戏机,看看书。我就是喜欢这样终结我的一天。泡在外面,太杂乱,太吵闹,太累了。还没休息好,新的一天就不知觉的到了。

或许到了一定的年纪了,到了一定宁静的心态,就是比较享受安静和简单。

礼拜五的晚上,我看着小狗睡到四脚朝天,睡得好熟。这也是一种幸福的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