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06

灰色

今天心情不是很好。Between losing trades, a hot afternoon, and simply being easily irritated, 自己的情绪掉到了最低的谷底。晚上吃饭时,差一点就要和妹妹吵了起来。还好收的快,不然一定又是为了无谓的事两个人又脸黑黑。

可幸今晚上课,我还有机会出门走走,透透气。开车我没可能戴耳机,不过把车里的音响开到自己能受得了的最大声,还是可以给我一个自己的空间和世界的感觉。就这样。有多大声,就连我自己说话我都听不到。就这样。疯了?谁又算什么东西能说我疯了。是我的车,我的路途,我的世界,我的空间。我就当自己在听演唱会。这样很好,在这样的声量下,至少没能力想太多。能麻,很好。

还好车里有这首 medley, 不然我还真不知道得让自己听什么才能把周围的一切留在车外。

到了课堂,有点发泄后的坦然。不是很开心,不过比起刚才算好多了。

下课后,还是觉得演唱会的声量适合自己的心境。夜晚开快车,也很舒服。别问我开多快就是了。反正午夜前也不容易遇上交警。随意在高速公路开着,是任性的,却很奇妙能让阻塞的思绪得到一种解放。不一定有答案,至少已不是阻塞的处境。

有时,别人对你的期待和关心真的能让你看不清自己。更搞不懂自己其实的出发点在那里,已忘了。为什么, 我开始有一千个为什么,一万个为什么,十万个为什么。你为什么这样问?我为什么这样做?我为什么这样想?

已经不是我得不得到,而开不开心的问题了。
而是,就算我得到了,我为什么还是那么闷闷不乐?
我以为的事太多了。到头来是得来了很多为什么。
我不是想哭,but I just don’t know what to do with myself.

‘为什么’是灰色的。How, why, what 也是灰色的。没有对与错。更不一定有答案。因为生活本来就没有答案,只有选择和承受。

就如我常说 – Get over it, deal with it. Life moves on. 或许这就是对我自己最好的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