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2, 2006

归属感 II

我重看了自己的《归属感》。然后开始觉得自己其实是个 closet patriot. 过几天就是国庆日了。我每年既不看 parade, 也没什么很大的 gesture 来欢庆。唯有一年是例外,因为有票去看preview show, 那我就去呗。感觉对于国庆就是多个假日。现在也没必要上班,那假日的意义也没了。所以凭良心说,整个感觉是挺淡的。

不过不要误以为这“淡”为不护国。上次被台湾的谁用很低俗的字眼骂新加坡,我被气了整整好几天。还不上网找几个 forum 表示我的超不满。当然是用很文雅的方式表达,but i like to think I got my point across regarding hurling insults at another sovereign nation publicly. 总不能眼看有人说我们的不是,还在缩头缩脑吧。或许不会有很多机会需要我来“护国”,不过我怀疑我不是那种见难先跑的那一类,虽然走为上计是一句我常说的话。土生土长,根就在这里,我又能跑到哪里?

说到底,还不是那句归属感和家的定义。

=======

那天回来,飞机降落过后,当空姐说“To all Singaporeans & residents, welcome home”, 我就很傻气得跟自己说:“我回来了"。

只有回家,你才会说“我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