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06

问题其实是自己

今天确实不是很如意。输掉的数目,我只能用 too much 来解说。我是生气,气的却是自己。有段时间,我问我自己: "What the f*** are you doing, KTF?" 说真的,我不是不知道问题在那里,不过每次,我却无法做好它。至少我的纪录只是2个礼拜,我始终还是会被打回原点。

难免会气馁和沮丧。跟别人打工都没那么辛苦。是员工的话,总是可以拍拍屁股就回家。我现在倒是放弃了这权力。那干吗还继续?安安分分找份工,也很好啊。是很好,不过做过了。结果是不开心。在不开心和失望气馁之间,暂时后者还是我的选择吧。

原因?其实很简单,我知道我的问题在那里,而我还是觉得我是可以克服这些问题的。其实有两个问题。第一,我暂时最大的绊脚石,其实是我自己的不安分。贪吧。真的会失去理性的。第二,你相不相信时间太多也是问题。Too much free time = itchy fingers. 当然还是很多小小小小的绊脚石,偶尔还是会给我一个 unpleasant surprise.

不过我还是觉得我可以的,我是行的。当然或许20年后假如我失败了,这样的 conviction 就会很可笑。又怎样?没试过,我才会后悔。失败,我不一定会后悔,或许只是觉得自己或许没那么厉害罢了。

在我和成功中间,站了一个很了不起很强的敌人 -- 那就是我自己,和所有的缺陷。

今天,我的 tarot cards 也给了同样的结论。说真的, 我不太在乎别人对 tarot cards 有什么印象。是好还是坏,我想是 personal opinion 吧。我只知道有始至终,Zen Tarot 提醒了我很多事,有些是我不想面对的,有些是我忽视的。If it makes me think, and allow me to find my peace along the way, 那我决不会排斥。Who cares what others say or think. Blah!



And ... this layout .. I put it here to remind myself. KTF ... 这些都是你给你自己的问题. Deal with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