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2, 2006

对得住自己

人吗,每天都有要学习的东西。一直以来,我自问是一个很明白自己缺点和得改进地方的人。但是知道和自己到底能不能改进往往是一段距离。有时觉得这种距离是我无法跨越的。有时又不太这么想,会觉得“嘿,我不笨,我是行的,再努力一点吧!”

有人失败这么多次还不放弃吗?不知道我是不倒翁还是大笨蛋。

从那无法跨越的态度,我又慢慢走了过来,现在我看着前面的路,似乎应该还是再尝试努力多一次。我的努力是为自己的人生。不努力而认了,唯一对不起的其实就是自己而已。我为什么要对不起自己?对别人,对外人我都不愿对不起他们,那对自己对宝贵的人生,我一定要更对得住,不是吗?

我的2006是世事造狗熊。我很努力了,可是原来还是败在自己的手上。你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人是得配合世界的。假如不明白,不肯做,不肯变通,你还是做好准备可能失败的结果吧。

我开始 appreciate 其中的道理了。或许这是让自己2007年比今年个好的转捩点。

我还是会踏踏实实的,一步一步走。不过这次再放聪明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