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2, 2006

keep it flowing

昨天发现自己其实也会“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原来这本领还是在的。我知道我以前是有这本事的,不过重新振作以来,这几年不太想自己这样,所以也很少在社交做这样的尝试了。反而态度是比较想认真对待自己和身边的人,所以觉得勉强的话,我会选择沉默。

这种的交谈不是我平时的 style,不过我不否认它还是有它自己的娱乐性质。

喜欢说包包,我们就说名牌包包。虽然我一知半解,不过还好一个 Burberry 小包包帮我呈现了一个似会欣赏包包的人。从中还是学到一些些,虽然我还是不明白女人为什么对名牌包包着迷。不过我想或许就像我喜欢电器一样的道理吧。

喜欢说欧洲旅行,我们就聊欧洲。虽然我对伦敦啊,罗马啊的印象已经是超级模糊了。不知道为什么别人觉得我是一个 well-travelled person,说到什么,又得加几句话不然对方接不下去说。

喜欢说什么话题,你尽管说,因为我发现原来我是会配合你的。就算我不太懂,就算觉得自己有点勉强,我还是会 keep the conversation flowing.

而追究到底为什么,就是因为我们已经认识好多好多年了,就算大家已经不同了已经长大了,还能出来吃顿饭我觉得很难得,很可贵。所以我一定会拿出平时不用的本领,让气氛乐融融,让大家开心地回家。

是珍惜这样的可贵,就算只是一年吃一顿饭,至少还是感受得到大家的用心和努力。有时肯出现,对我说已经是很大的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