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06

重要的事

今天算重要吗?我想在我生活里的日子,今天还算是吧。3月24日1998年,我考到我的驾照,一直以来,开的车都是父母给的。今天,我终于有能力为自己换一辆自己的车了。虽然我很清楚要不是有现在这辆 Benz 来做 trade-in, 我是不可能有能力买今天这样名贵的车,因为实在太贵了。不过我还是有一点自豪我有这能力,我想我父母也有点安慰自己的孩子换车再也不需要他们花钱了。就算她不像别人的孩子在外工作,她还是不会在经济能力上输得太离谱。

所以,所以,这次我很想自己付这车的钱,因为对我来说,这也是我对我父母的 report card. 我选择不做审计师,不一定是错错错的决定。

比一下,这辆新车的负担和我同岁的朋友买一辆新的日本车是差不多一样的。不是特别多,也不是特别少,大家经济的负担都在4-5万内。或许我是幸运的,我本来的预算其实负担是7万。原来买车也能遇贵人。我的一个叔叔,居然为我多争取了多2万的 trade in value. 我真的是又惊又喜,就像有人突然扔了2万给我。

我是幸运的。今天是幸运的。
而,11月20日2006年,我用自己的钱换我的车。你不会知道对一个有自尊心的千金小姐,这是多么重要的事。

我不是迷信,因为今天的顺利,我知道我的明年会很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