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07

留下什么

最近时不时就下雨。我也就有事没事抬头看雨。很有空哦,看雨。似乎是闲人才会做的事。忙人只会避雨。有时,我也觉得自己是个闲人。整天,就是走上走下,走来走去。下网下网,吃饭睡觉。

可幸我还能安慰自己。忙,不一定是充实。闲,不一定是浪费。问题是,我的时间充实吗?有时觉很好,有时觉得自己好无聊。无奈。怎样在幸福的充实中和放纵的无聊中得到自己能承受的平衡?不想太刻意,又不想太勉强自己。我也够贪心的。而当我还在这里琢磨着,我的下午就随着耳机传来的歌,四分钟四分钟地过了。

时间真是个很奇怪的东西。看不到,摸不着。每天的日落,每次肚子咕噜咕噜着,才知道又过了多少时间。4小时。一天。三个月。一年。27岁。要28岁。天啊。我该惊慌吗?我年轻还是老了?我在人生的哪个阶段?我该在人生的哪个阶段?而,我的人生,两个字 - 如何?

有些人的一生后,留下很多美好东西。感激,亲情,爱,希望,智慧,善。有更多的人,一生后却什么都没留下。似尘埃随风而去,一点痕迹也没留下。不得不想,那我的呢?要留还是不要留?留与不留的选择有着天地之差的生活抉择和路程,也得从自己的内心的深处找出无比的勇气和智慧。

几个人做得到啊?
又几个人错过了?
想过,却没把握。
然后一生就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