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原来

原来一个人的时候
真的会想许多事
独处的时间越久
想得越多
想从前
想现在
想然后
想自己
想身边的人
想活在的处境

原来想的问题
和六年前的没什么不同
问题还是一样
答案,过了六年的经过
却没有不同,只是更细腻了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这次我是单身潜逃
也许有一点这样的味道
但也没有太久
因为发现我不是在逃离什么
而是希望再次碰到某个自己
在那秋天的阳光下
说声好久不见

原来她从来没有离开过
只是被一层世尘模糊了样子

原来我们都搞错了
我对他的依恋不是我的责任
是他的
他对我的依恋才是我的责任
搞错了,原来是我自己搞错了
原来那不安不快乐是我自己搞错了

原来问如果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
没有如果,没有if, 没有what-if
世界可以有黑白灰
但是没有如果
只有就是这样
原来只有一个问题最根本
So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about it?

原来
选择什么都不做
有时可能是最明确的决定

[en-route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