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for one

[en-route to Narita Airport Tokyo, flying over Canada @ 34000 feet]

我猜,很多人最怕的就是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吃饭。不知道有没有甚至到宁愿不吃的地步,不过那也就夸张了。我很清楚以前为什么讨厌自己一个人吃饭,因为我会在意别人的眼光,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想,"why, does she have no friends?" 现在回头想,自己还真幼稚。那当然也是没自信的问题。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不害怕自己一个人吃饭,甚至还挺享受自己吃饭的过程,大大方方走进一间餐厅说,"for one."

for one 可以代表纳闷的孤独。它也可以是一个人的自在。
它可以是寂寞,也可以是安静的独处。

two,有时却不是想象的那么美好。

我很享受这两个礼拜的alone. 真正的alone. 不是那种single, but still surrounded by friends and colleagues的alone. Where they distract you from your lonliness, and aloneness. And perhaps your own thoughts and feelings. 在异乡,I am truly alone. 一个人睡。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游走。一个人看表演。一个人。我才有了机会让一切沉淀,然后感受一下自己心里想的。有时,别人的话听多了,还真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就随波逐流,才发现越飘越远,最后飘到一个离你原先的目的地好远好远。

远,凑巧也是我和他之间最远的距离。新加坡,纽约,华盛顿,够远了吧。远到我不会想要two的距离。抽离了熟悉,离开了情绪,到了陌生,遇见了自己。秋天的空气,清爽。清醒。感情的变质每个人都有责任。I let it happen. He let it happen. 然后呢。我还没走的时候,最大的困扰是'what shall I do?'似乎身边每的朋友的忠告都是我得为自己找一个确定,一种certainty. Yes or no. Black or white. On or off. 我也以为是这样。是我的不安在搞鬼。我的不安,因为原来我不快乐。或许应该说我已不快乐。从他开始和我说他需要我的依恋时,我想我的不安就开始了。

恋人,当然恋爱,相依。是种互动,自然的互动。并非一种要求。我想我们是没有那种互动。一开始就没有。有点讽刺。以前他是害怕我的insecurity所以我不会和他沟通。到头来,其实他才是不愿意和我沟通的人。或许是他的本性吧,不愿和我分享他心里想的本性。也不是他的错。他就是这样。但这样,他却要求依恋。奇怪哦,你都不需要我,但你需要我需要你。他要的,我不知道是什么。他的不安?

依恋是互动自然的。或许他需要的不是依恋,他只是以为他需要我的依恋?
不知道。这答案,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

其实我有点害怕等一下在机场看到他。他为什么硬硬要来机场接我。一点都不顺便,时间也一点都不正常。连我妹妹都说‘自己回来,开门别太大声。’当初他说载我去机场我好开心,现在我却害怕。是矛盾还是心境不同了。

不过回家还是好的。There are friends to meet, wine to share, birthdays to celebrate, sisters to laugh at.还有小萍。

还有我告别了20来几,迎接30来几的一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