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4, 2009

给三十岁的自己

芳,
三十了啊。没想象的那么恐怖,那么严重,那么“我的青春完了”的恐慌。有的却是一种期待,一种“这十年会更有趣”的盼望。多过一个人告诉我,二十非我自在大方的年华。二十多甚至可能是一个有点变扭的我。三十会比较适合我,适合这样的一个我。这两年,有点慢慢明白为什么别人会这么认为。为什么他们这么说可能正确。

A birthday marks the first of the next 365 days. It can mean everything, or it can mean nothing at all. For this letter for myself at 30, it marks the first of the next 3650 days.

我的二十来几不是不好,而是我知道我可以更好,可我没。因为懒散,因为这样容易些,因为害怕不安。我在这里希望这些懒散害怕和不安在我的三十来几少些,影响力淡些。我更希望自己能勇敢些,有智慧些,看得开些。虽然我常念“不委屈自己,不勉强些人”,原来做来还是有些难度。我可以更好,我还不是更好。

我可以对自己严格些,懒散少,专心多些。
我可以对家人细心些,任性少,耐性多些。
我可以对朋友宽容些,严肃少,搞笑多些。

我可以更好。我要更好。

我不要再让自己的不安,尊严和不确定阻止我自己想得到的结果。我不要再让自己的急性子和容易分心的缺点影响应该属于自己的辉煌事业。我不要再为自己的懒散找借口而让母女姐妹关系一直迟钝下去。

我可以更好。我要更好。

为自己找了5句话,给自己的三十来几。不多不少,就5句:
~ When it comes to going after what you love in life, don’t take no for an answer.
~ If you don’t ask, you don’t get.
~ No one is in charge of your happiness except you. No matter what happens, I am 100% responsible.
~ Time really heals everything. Give time time.
~ And really, “He who has a why, can bear almost any how”, adapted from Friedrich Nietzsche.

我不是满怀信心迈向我的三十来几。我并不知道会怎样,会发生什么事。不过我有信心无论如何,我都可以应付,就算偶尔沮丧。

我可以。我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