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不安以后的另一个自己

说 'time-out',下个问题马上是‘多久?’
两个礼拜前我也是有这样的疑问。‘多久’似乎成了重要的问题。每个朋友都一定会问。多久多久?不知道。不知道。原本我想知道因为我是一个不太喜欢这种不确定感觉的人。

朋友大多数觉得不要超过一个月会好些。有人说“他不可能要你等他1年吧?”他们担心不说清一段时间对我很不公平。
我明白他们的忧虑。我也担心我在浪费自己的时间。尤其假如时间长了。不过现在你叫我去逼问,我也觉得不妥。说真的,2个礼拜了,我还是没有答案。当然,没答案的一部分是因为我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想,在想什么。我又该如何想,该往哪方面想?另一部分,尘埃落定了吗?我也不确定。如果还没,时机还没成熟,我又何须一定要一个答案,一个结果?

灰色地带。虽然是有点不安,排除了不安,以外却让我自己目睹另一个自己,另一种心态。

Don't rush to judgment.
What good is harvesting if nothing is ripe?
What good is the tree if the roots are not deep enough?
What good is hurrying if it returns nothing of clarity and confidence?

So I tell myself these few days.

灰色地带。当不安成为了习惯,焦点开始转移到其他的地方。
或许这些地方,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