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04

今天终于把该做完的通通做完了,最后一次走出那大厦。当我乘坐电梯下楼时,我在想我在走出的那一刹那,我会不会难过或后悔自己的决定。我决定:别!这是你的决定,有什么好后悔的?你应该把头抬高,不回头地走出。

我就这么做了。带着笑容,一步一步跨过了那大厅直到我身在外。

我又想:该不该拍张照?反正也带了相机,又再这工作了2年多。可我为什么要拍照?这大厦又不会跑掉,我又不是出远门。拍什么?

顿时,我发现我已在回头看了。

我就这样,坐在大厦对面的巴士站望着它。没到2分钟,正当我想伸手把相机拿出来时,我的巴士来了。上巴士时,我告诉自己这是个征兆。我不应该回头望,别拍了。

也对,自己要明白这是一个为自己的决定。担心是浪费时间,没有用的。人生的精彩,是不能靠别人给我的。我得自己去寻找,自己去冒险。

放轻松,别回头,别怕。

就算到底,我还是什么成绩也没有也无所谓。至少走了这一回,我面对未来会有另一种体验,另一种明白。

这不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