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4, 2004

想知道自己现在的心里和身体状况如何,其实恒简单,看看自己的脸就知道了。

以前以为青少年才会出豆豆。而我少年时皮肤也不是说很差,所以以为到了20来岁皮肤应该会蛮好的。从没错到这么离谱过,皮肤不但没好,反而经常出豆豆。我本以为是自己做了工以后没好好照顾自己的皮肤,所以一直寻寻觅觅,想找好一点的护肤品或什么保养品。

偶尔会想自己是不是精神上的压力或工作压力而产生了身体出豆豆的反应。不过总告诉自己别无聊了,别人也是这么忙,又不见他们出什么身体上的反应。不过经过上回在公司那吐,我才知道其实我身体是会因压力而有所反应的。

从那时开始观察自己的脸。这几个月,看着看着就发现自己只要有点工作压力时,虽然心里不觉得什么,可假如那压力没处理好,脸会出豆豆。工作越多,豆豆自然也越来越多。或有时为了工作而感到纳闷,脸也会出状况。

而这两个星期,皮肤简直是差级了。连我自己有时都不想照镜子。因为很快要离职了,所以一心想把工作打理好才离开。可工作永远是做不完的,无论我如何努力,好像一点进展都没。心里总想着好像会好多事没做完。

我想这两个星期就只好丑一点了。我怎么说也该敬责,把自己分内的工作尽量做完。不能抱着那种“反正要走了,就别做了”的态度。这种态度不光彩,也不应该。

所以你看我的脸,你就知道我这几天很忙。只为了自己那份责任感。

也许你会想假如我那么有责任感,我就不该走了。走从来没有适合的时间。走其实也是份责任,对我自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