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3, 2004

错过可惜....

我在想我是不是变得胆小了,变了不敢面对失望。或许,这些日子呆在家里把我变成胆小如鼠,只想窝在自己的世界而不想再去活在真正的世界。最近随便翻报纸时,看到一份工作挺有意思的,对它有了点兴趣。

实话说,以一个不在工作的人来说,看到一份有兴趣的工作应该是很庆幸的一件事。我看着这广告,有点矛盾。

一方面,我觉得这份工作一直是我想从事的。和以前那份工作很不同,发展的方向和未来的期望也是不一样的。又有点那种15岁对自己事业的兴奋感冒出来。可另一方面,我很怕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搞不好,我根本是没有希望的。是我自己在做白日梦。所以一直在跟自己说“你又想回到打拼的日子吗?好不容易才离开的,现在休息,不是很好吗?”一直在想这些自我安慰的话。其实只是在隐瞒自己怕失望的心态。我知道自己一把那求职信寄出,我就会在那期待着,等待着。而最后,迎面而来的是失望。

所以,我只是一直看着那广告。很可笑啊。看了,可又不敢行动。

因为我怕失望。

刚才我又在发呆。想了许多。其实,失望是人生毕竟的事,重要的是我是否能从失望中再从头开始。别人要不要请我,是我无法掌控的。一切,我只能尽力而为。尽力了,为自己,我就应该没什么好后悔了。不是吗?可假如我连尝试的机会都不给自己,那我不是一定输定了。虽然不会失望,可是连一点希望都没有了。

我说过:

《可人因梦而伟大。
人生因尝试而精彩。
明天因渴望而值得期待。》

三月自己说的话,不可能到了六月就把它给忘了。

我想,我是应该尝试的。

哪怕是失望,至少对自己有个交待。

因为错过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