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7, 2004

生命里的拉拉队

上个礼拜,我的心情不是很好。是有点沮丧,有点无助的。可兴的是,有一首歌。就一首歌,在我徘徊时,提醒着我,让我有那力量从新整理自己的情绪。是啊,《最初的梦想》。

现在,心也没那么沉重了,人也比较轻松了。

这一路走来,其实我没期待有人会明白这一切的心情和挣扎。所以,是孤单的,我知道。反正也习惯了。心灵是自己的,情绪是自己的。当然所有的一切,我自己承受。

不过,人生总是有带有惊喜的。当你觉得一切是自己的时,会有那么一两个人跑出来,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告诉你他们是明白的。或许不一定完全明白,不过还是证明了,你不是一个人承受的。

前几天,有一个朋友寄了一首歌给我。就很简单的一段字“Thought you may like this”. 就这样。我听完了歌,有点震撼。震撼因为我怎么会在这种心情,这种时候,收到朋友的这么一首歌?她怎么知道我那时是需要一点鼓励,一点力量。世界上有巧合吗?会有那么巧?她在我觉得我没人明白的时候,就把这么一首歌拿了出来,推翻了打乱了我的思绪。

Title – Breathe Again
“Have you wondered how it feels when it is all over
Wondered how it feels when you have to start anew
Never knowing where you are going
When you face a brand new day
It used to be that way
Now I just close my eyes and say

I just wanna breathe again
Rather face the joy and pain
Discover how to laugh a little
Cry a little, live a little more

I just wanna face the day
Forget about the woes of yesterday
Maybe if I hope a little
Try a little more
I will breathe again

Starting out again is never easy
Disappointments come and go
But life will still move on
With a bit of luck
It’s a brand new start
That might be just worth my way
No need to walk away
Don’t wanna live a life replay

Things will work out fine
If you can find the courage to look past the night
To see the break of dawn”

鼓励,这首歌,就鼓励。
我告诉她:“You surprised me”.
她问:“Is that a compliment”?
“Of the highest regard”.
真的,my compliments to her of the highest regard.

她或许不会明白那很简单把歌寄给我的举动,对我的震撼和意义。不过,打从我心底,我很感谢她把这歌寄给我。

生命里, 很多人都会是过客。什么样的人能在我生活里扮演角色?我不知道。不过我知道相信我和我的选择的人是我生活里的拉拉队。当我忘记这时,朋友们会用自己的方式提醒我。虽然这一路是我自己在和自己赛跑,不过我是有自己的拉拉队的。这些朋友未必能帮上什么,不过你知道这些拉拉队的存在,还是一件很庆幸的事。

给朋友:我知道有时我显得有点“大小姐”,有点“神经质”。或许也可以说我可能活在我自己的世界。我知道有些也可能怀疑我的一些思想和抉择。不过,谢谢你们肯毫不犹豫的站在我身后。或许我显得很有自信,其实不是。事实上,你们相信我,对我的信心,胜过我对自己的信心。所以,谢谢你们肯做我的拉拉队。无论我以后的结果如何,这份相信和信心,我会记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