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07

原来 ...

很久没有人向我问起你了。或许不是关于你,是关于我。不过是我和你的那一段过往。那一段我很久没说,没提,也不愿意多在里头徘徊的过往。我以为我放下了。我认为我不再伤心了。我还是这么认为。

可我预料之外的是涌上我心头的那一股心酸。

“那,你还爱他吗?”

愣。没想过会有人这么问我。

“我想都是一念之差吧。我可以爱,我也可以不爱。”

对于这样聊天性的聊法,我想我还应付得很好。聊起你,我没大喜也没大悲。就是那心酸,和现在凌晨一点还想着你的放肆,我没预料到,也没应付的能力。

人是多么脆弱啊。我是多么无能啊。理智还是让了座。我又掉进了自己的漩涡。

原来,某个我在深处还是很挂念你。原来,某个我还是很在意你离开我而从来没给我一个原因。是我不好,还是我做错了什么,还是你不再爱我了,我根本不知道。原来,我还是能为那么多年前的事流泪。原来,这么多年后我还是甩不掉被遗弃的感觉。原来,你的一切一切我都还记得。原来我还恋我还怨。原来,当年的痛还是这么清晰。

原来 ...
原来 ...

想也想够了。哭也哭累了。我也只能坐下来,一字一字打出来。以前一向来对你说的,无聊的,认真的,私密的。我不能再跟你说了,不想憋死自己却也不知道还能跟谁说,我只好写出来。至少让自己好过些。就这样,就这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