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07

明年,就只是明年

一年又要过了
我不想感叹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
也不想埋怨自己为什么在2007年似乎没什么成就
今年我没什么漂亮的成绩给什么人看
我没升级,我没发达,我更没结婚
我没再长高,我没发胖,我也没再瘦

我就这么静静得过着自己的日子
不再胡思乱想,不再回头看
视线开始只看今天和明天
习惯了一个人,学会了享受自己的世界
就多了思考的空间和能量
也没别人想得那么凄凉
我还是有自己和朋友娱乐的时候
明白了时间是自己宝贵的礼物
无谓的人真的无需花太多时间和精力
无谓的事更不用多说,说了想了又如何

领悟到我的成就感是来自自己平凡的每一天
一小窜一小窜我没厌烦没讨厌的一天
就慢慢形成完全属于自己的小小胜利
发现每天要战胜的绝非世界和股市
而是每天讨厌的那一面自己
时不时不小心,她还是会冒出来
坏好,她我,都是自己
都是得驯服的自己

而明年,又会是怎样
我没什么漂亮的成绩给任何人看
我却很满意自己的2007
我只能说一切在进行中

所以明年,怎样?
没怎样。明年,就只是明年
可能明年的某个明天
我会知道我喜欢我的明天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