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07

成就自己心里想的才是大事业

在社会眼里,我和我妹妹或许是懒惰甚至是没有用的人。或许,私下我父母也是这么觉得,只不过拿我们没办法。客气的人会说:“噢,可惜啦。读了专业文凭却不做。” 是啊,苦读了这么多年,到头来却没用,没发挥。

那,我没兴趣,这可以作为我人生的底线吗?

我不想,我做不下去,我不喜欢,我厌倦。行吗?
我眼界放得再大些,再广些。好吗?

原本只是拿来打发时间,让自己在休息时还能有些零用钱的小小兴趣。无意间却成为了我甘愿用自己接下来的时间来成就的 … 算是事业吗?不,不是事业。只是一件我很想从事的兴趣。就像别人喜欢唱歌的兴趣,喜欢演戏的兴趣一样。不一定会一炮而红,飞黄腾达,不是每一位都会。不过在那过程中,苦中还是有点乐的。因为在做自己想做的,为自己甘愿的努力。

成就自己心里想的,我觉得这才是成就大事业。失败或成功,那不是重点。我不敢认定什么是小事业。别忙的不开心就行了。

人生好短。浪费的是荒废我的时间精力在无谓的事,而不是读了几年的文凭。不过说真的,也不是完全的浪费。到底我还是学到了我该学到的。I learnt to read and think at the very minimum, didn’t I?

也别对我们的选择先下定论,谁又真的知道它到底能成为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