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07

又怎样

多么努力呼吸都好像不够气。多么用心做一些还没做完的事都还是心不在焉。多么疲累想让自己睡个午觉都还是定不下来。说闷到发慌没错,说纳闷也是对,说是人偶尔捉摸不透的问号也可以。

有时候,我觉得我的问题是我有太多时间了。胡思乱想,闷倒自己。或许这几天是这样。或许是这一礼拜精神被股市弄到有点紧张,所以一直紧绷的拳头到了周末也松不下来。松不下来,我就开始钻牛角尖了。

So what ? 又怎样?

拿这个来顶撞自己绝对让自己一生的想法都打翻。然后发现自己回到了 square one, 还是什么都不知道,什么也没想通。

读书考试好。So what ?
找到好的工作。So what ?
赚的钱多。So what ?
家人开心。So what ?
在世界走走看世界。So what ?
嫁了好男人。So what ?
有了孩子。So what ?
名车,大房子。So what ?
别人的羡慕。So what ?
有了科技的发达,医药奇迹。So what ?

有了一切的一切,还是少了什么,以后当我面对死亡时,我会畏缩不前,还是正视毫无恐惧?那时,应该和我赚多少钱,开什么样的车,有什么样的家人朋友没什么关系了吧?

什么样的生活不会害怕死亡?还是人,本来就应该害怕死亡?
既然本来都会死,为什么每个人都还是努力地活着?为什么还要计较什么,在乎什么,忙什么?我真的不认为有遗憾的人才会害怕死亡。遗憾只是承认以前有些没做的更好的选择和决定。难道没遗憾的人,敢爱敢恨的人就不怕死亡吗?和尚就一定不怕死吗?坏人就一定怕死吗?

有所谓?无所谓?
So what? Make sure? Why not?

什么什么什么?

或许我真的是闷到发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