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08

《水浒传》 What is Man?

“我会被这些东西吸引,是因为我在那面镜子里看见了自己。”

好一句这样的台词。或许,这句话就彻底的解释为什么我们会被某种书,人,音乐,地方,电影,戏剧吸引。

话说现代男人其实很不容易。被社会不同的压力逼迫着,却少了心灵上的释放。或许是吧,谁知道,我又不是男人。不过我说现代女人也很不容易啊,我们不是也得撑起半边天吗?还是,是我自己错误以为我们得撑起半边天。那么一辈子练出来的狠,还没派上用场,是不是就没用了。找个男人嫁了便得了。

虽然是一部叙说男人社会定义和心灵的戏剧,却惊听到很多自己在脑海里重复的一些话。是啊,原来有些演员们的台词对我一点也不陌生。我常对不同事喃喃自语时,潜意识是这么想的。这么比喻起来,那么说真的,我想我这样的一个人也能很可怕。看似只小绵羊,或许其实不是羊,是狼是虎,谁又真的知道。我自己也不一定清楚。

人是贪得无厌的,这不只是男人才会的本事。而过程,不一定会大大不同。过分了,就玩完了。人也都有狂妄自大的一面,只是看这一面见得光吗。有些的自大是私下的,有些的狂妄只在心里。人总有不知所措,后悔莫及的时候。那又看你怎么自己处理了,看个性不是性别。

而人,总是不知道该为自己的生命定下怎样的一个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