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he asks, i think, they wonder, so how?

*scene 1*
"so darling, i need to take one week off work before the year-end, would you like to go somewhere with me?" He asks simply.

"ermm .. ermm .. let me think about it." I said, and seemingly end of discussion.

And that was the conversation from about 3 weeks ago.

*Scene 2: Forward to conversation with Sandy on Sunday*
“会不会太快了?” She asks.
“你觉得?”
“我想你有自己的想法了。”

*Scene 3: 独白。我想,我说,我自己的选择*
现代女性在前进和自我肯定的时候,还得照顾到一个形象问题。它叫‘矜持’。字典解释为拘谨,我确实也不太明白在现代社会矜持到底是什么。说不明,讲不清,更麻烦的是每个人的定义都不一样。Sandy 能问出‘太快’的问题就是我懊恼的关键。说白了,我再我行我素,有时还是会介意别人怎么看我。而就算我们规规矩矩,别人也不一定那么看,我更不想也觉得没需要向任何人解释什么。

最容易的选择就是哪里都不去。

在还没作出任何答复的时间,某天又有一种明白。这明白我不一定解释的清楚,不过简单来说,从几年前我早已不顾世人的眼光和想法,照作自己想做和要做的。不一定被认同,不过至少这几年我都是自在的活着。而随性地跟着自己的感觉办事总是较开心较可贵的。

假如你问我要不要和他出去过过二人世界,我反射的问答其实是“好啊”。

那既然我可以,为何又不呢?
所以,去咯,去吧。
我想回来后,我们不是拉倒,就是更接近。
还真不知道会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