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外头又下起雨了。最近的下午都不太像下午。一点都不炎热,空气有点阴冷,天空灰灰的。望出去,得提醒自己是下午不是傍晚,提醒自己这样另类的下午就算多么的灰,应该享受。因为一切都会过去的。

像现在自己的心情。不是沮丧,却也不是开心。是灰色的心情吗?在中央?卡住了?也说不上。多说几句会吵架。不说几句闷在胸口,咽不下。这样眼里看过的一切只能形容为淡。心里一句‘不要紧, never mind’带过了一切。任何事想起,只有费时这个念头。然后我想,不然就这样了吧?

这样了吧又是什么?想了想,其实我也不知道。似乎’这样了吧’只是让脑袋心情休息一下的暂时结论。

看着外头的天空灰灰阴阴,想着‘我好累’。逃跑突然是一件很吸引人的念头。在想:which part of the dear blue sky shall I park myself under? 北京不错,还是北海道?巴黎,还是三藩市? 脑海里任性的琢磨着,其实也蛮享受。 

这样的自己,不是沮丧,也不是开心。说享受这样的自己或许有点莫名其妙,有什么好享受的?不过或许是应该认真享受一下灰色带来的空间。淡了的‘不要紧’和什么都觉得费时的一切,慢性地伸了一个懒腰,呼吸也大口了一点。灰色的自己,也不一定是坏事。至少这一刻的自己,灰色成了我和世界之间的空间。有了空间退了一步,才能冷眼旁观,才能静静思考。

是啊,享受这样阴冷的下午,享受这样的自己。它们的到来有天时地利的道理。那我又何须错过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