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4, 2009

小心

前天约了朋友和下午茶,虽以说笑的方式,但多少还是看出她的担忧。
她听了,然后问了:“你是不是忘了怎样谈恋爱?”
也不是第一次听到类似的关心。也有人说过:“有人的谈恋爱开始是那么的冷静吗?”

是忘了怎样谈恋爱也好,是太冷静了也罢。日子一天一天过,反而我最担心的是我会不会不知不觉中成为他的负担,而不是有没有撒娇和激动。没安全感的人,怎样努力尝试都好,难免还是会在某种方面显示出她的不安和自己尽量安抚那不安的一面。他说过,我的不安偶尔还是会让他有点累。他说这话时我们在怄气,真负担还是气话都好,我也忘不掉这句话了。忘不掉,也很放在心上。

所以我尽量理智,理智到甚至有点小心。女人在感情世界久了,就算你多坚强,也会渐渐希望有个依靠。但依靠了,世界就变小了,就变死心眼了,就忘了最初的自己了。

至少我曾经是这样。或许就因如此,我很不愿意再次成为那样的自己。所以很小心,很小心。很谨慎的处理自己冲动和不理智的那一面。在得多让个位让另一个人在我的世界里,在得容纳和被容纳,我还不太清楚平衡点在哪里。对他我从不说爱。不是爱不爱的问题。是我不知道现在爱对我是什么了。不知道,又能说什么呢?有一次我撒娇,随口问:“那,你疼我吗?”他不回答,反倒问回:“那,你爱我吗?”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察觉到我的笑容暂时性消失了。他是那么的敏感。语气和话语是他给我的地雷。我知道我没法给他他心目中的答案。至少现在不能。

这样没安全感的我,那样敏感的他。
这样的我们。

或许不是忘了怎样谈恋爱。是我们都记得太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