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杂记

~ 回来一个礼拜后,经过了一星期的日常生活,上个星期的假期像是好遥远的一件事了。似乎像梦,我想还算是一个不错的梦吧。昨天他说假期他过得很开心,期盼着下一个,也希望不用等太久。我听了,笑了,然后不太知道该给怎样的回应。人说 “one sparrow does not make a spring”,一次开心的假期我固然开心,脑后却还是会有自己那份庸人自扰的担心。一次不是永远,不是每次,仅仅就是一次开心的假期。明知道他听了会失望,我还是告诉了他。他的耐心和肚量,我确实佩服。他甚至有点难得地表露出了自信说我不会一直这样迟疑下去。时间似乎会是他最好的见证。他对我的耐心,我开始很欣赏。

~ 原来对放弃的人和事,我真的连一丝的关心都没有。听说某某人被裁了。因为是负面的消息,我觉得我应该或许表示一点关心。可凭良心我真的一点关心兴趣都没有。所以我什么都不说也没回应。我并不开心,但我也没为她感到难过担心。假如有中央地带,我想就是这样吧,对一个陌生人这样。

~ 我是谁?这问题这几年反反复复问了自己很多次。每次的答案都有点不同,像是一幅还没完成的画,一次一点颜色。还不太确定这幅画在画写什么,不过渐渐有个outline 出现。有朋友说过,你比较适合做个30岁的女人。自己会算命,30岁后似乎是自己人生的pivot point。我也曾经写下,这几年是我对自己感觉最舒服最自在的一个人生阶段。我没有所有的答案,很多时候只是在黑夜中摸索。但也开始明白很多改变大计不是一天,一年能完成的。你就算有多完美的计划,几时看得到自己的成果并不是在我的掌握范围内。我唯一能掌握的是为心里的计划做对自己的每一天。

我是谁?心里有一个影像,我希望是我,不过到底会不会成为生活里的我,你们认识的我,我想只有以后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