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9, 2008

不安

不太确定是不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神经质的一方面。如果有的话,我想我的是那不存在的安全感,针对性只对另一伴时才冒出来的不安。

有些朋友觉得莫名其妙。
“你看你的条件,他们才应该没安全感。”

然后我们笑了,过后一些时间,还是会冒出不安。

我很讨厌这面的自己。对于我有能干有自信的表面是一个很大的讽刺。而这种内心的讽刺很难受,很辛苦,让我觉得很无助。像是一个不太喜欢的老朋友突然来拜访,让你措手不及,又不知道怎样才能把它请走。

因为不会处理那不安,因为不想看到这样多疑的自己,偶尔我会想两个人真的比较幸福吗?至少对这样的一个自己。这样的一个我,单身好,还是一对好。也知道我这样很荒滩。他没什么不好,完全是我单独的问题,却可能渐渐判我们死刑。

看过一个 article, 它解数安与不安是看你自己平日怎么鼓励自己的那份自信心。我自问处理别的事,我能想能办对自己的选择很少会猜疑,也不太在需要别人的认同。可为什么在那小小的感情角落,所有的不安和没自信都落在哪。

不安的背后有着怕再次碰到抛弃的结果;有着无法完全信赖的缺点;有着觉得感情是最危险赌注的想法;有着还没重新定义这段感情和自己生活的展望怎么平衡的问号。

烦人的总会困扰,困扰了总会钻牛角尖。
还有那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