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碎片

一个礼拜,改变。

12月8号:带父亲看医生。他说肚子痛。拿了止痛药,验血。明天做扫描。晚上9点多,家里急叫我回家,父亲得急诊。凌晨12点,让他入院做更多检查。

12月9号:昨天看的医生早上11点打电话给我。要我马上带父亲到医院。验血报告很遭。似乎是肝癌。我心寒了一阵。到了医院,才发现父亲不肯做医生要求的 CT-scan. 骂了该骂的,可什么也没说。就硬要他做。我开始越来越担心。

12月10号:医生的 prognosis 很糟。末期肝癌。how do you tell your father he is dying. 转院,看另一家医院的医生认为手术可以是选择吗。他们要他留院观察72小时。也好。他肚子痛因为出血。在医院有人看着也好。台湾香港不去了。我想我们都在一个人的时候大哭了一场。

12月11号:他情况稳定。转到自己一个人的病房。我们都好累。奕名不是很愿意,但还是答应了明天去看看我爸。

12月12号:早上他精神不错。傍晚我去载奕名。他通知我他还是会依原来的计划到香港。我傻了眼。问了,原来他机票也定好了。我摆出了一张臭脸。从停车场,我没回应,因为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就一张臭脸。走不到5分钟,他就大声也很不满意问我:“你有什么不满意的你说。摆一张脸做什么?”

我问: So, I just want to know. It is perfectly reasonable for you to go want to go away just 4 days after your girlfriend's father is diagnosed with terminal illness? Or am I over-reacting?

他: You didn't object when I mentioned I am considering going. You even asked me again if I was going. So what is the fuss?

我心想: 原来这种事我得说的?不是你自己应该有心要留在我身边的吗?

我们吵了几句。Finally he threw his hands up in the air and said "Forget it! I'm going home". All within 5 minutes.

And he stomped off without me, without looking back, without contacting me for the whole night.

我站在原地,看他离去。
傻了。

我当晚就发了简讯和他分手。

原来,我父亲的病不是他该留在我身边做我精神支柱的理由。就算只是4天前,so what? 他的那一句: "So if you father is sick for a year, I cannot travel for a year?", 心碎了。原来 there is no context of relevance in his mind. 才4天前我们才知道。你就发我脾气,自己走掉,不闻不问。我的压力多大,你却这样。

我知道你根本不觉得自己有错。全都是我的错。

算了。
你在FB写吧。
随你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