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11

当左右不能逢源,当不如意

“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文字血,而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粒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砂痣 ..”
~张爱玲小说《红玫瑰与白玫瑰》

12号看了中国国家话剧院呈现的《红玫瑰与白玫瑰》。轻松节奏,一点感悟。

人,不是红白分明。
世事,不是黑白对。
怎么对待,怎么选择,都需要很高的领悟啊。我想我是没有这样的修道。

今天是空虚的。走上走下。走进走出。胡思乱想。这样的一天一定不好吗?不知道,我想在我喜欢的灰色智慧里,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因为空,吃着喜欢的pizza也淡淡无味。虽然至今每个朋友都说“甩得好!”,我为什么还有莫名的罪恶感,在那“你不配”和“你不该”之间,竟然有我对他的罪恶感。去你的,哪里来的?

今天是空虚的。所以我狠狠看了很久的电视。更空。终于夜深了,戴上了耳机,在4000首歌里寻找完美。今晚完美在Kit Chan和张清芳那儿找到。知道吗,闭上眼,用手扳按住在耳里的耳机,那完美的歌声似在你脑的正中央唱出。这一点点的完美,空虚的色彩少了一点。

现在,我想我才甘愿结束今天,去睡。

人,会不如意,会错,会难过,会沮丧。你的pick-me-up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