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11

所以有时不同

我在2004年的9月开始学风水八字。学了4年。然后就没什么下文了。有空就随便看看自己的八字什么的。不过没什么。我的水准还是在小学。唯一还会做的就是乖乖去其中一位老师每年底办的流年风水讲座。很大的原因是和老朋友聚聚一天。以前的讲座没那么多人,上课也是20,30人罢了。今天的讲座400人。我是有点傻了眼。

是一种流行吗?还是越来越多人觉得生活身不由己,有些什么能量是大过人,所以想学习什么扭转乾坤的秘诀?

我不知道。

不过我记得学阴阳八字对我最大的帮助是一种哲学的道理,甚至是领悟。是。是一种悟。并不是什么帮我升官发财的绝招,而是一种生活哲学交错的观点,是一种思想,一种简单的坦淡,一种归零的态度。

我不知道什么原因我那时会一心一定要学风水八字。一学就四年。比我读大学还久。

现在的我,背后有很多原因,发生,成长。别人通常忘了那四年的那一层。

的确,很庆幸阴阳八字在我生命里留下了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