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05

向往

我给人的感觉是“有点犹豫而又坚定,有点悲观的自嘲,又似很乐观的憧憬”吗?有人这么写。天啊,我有这么矛盾吗?

或需有吧。或许我自己也知道,不过从来不想承认。

人总是矛盾的。有些人,偏向乐观,有些偏向悲观。这些人给别人的感觉是比较一致的。有些人,就在悲观与乐观的2个界线徘徊着。2种不一样的心态会在那儿拉扯。有时悲观的不得了,有时,又乐观到离谱。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在不同的日子,有着不同的心情。你问同样的问题,我会给你不同的答案。不是因为我真的想刁难你,不过当时我真的觉得如此。

因为自己的矛盾,偶尔不太确定自己的方向。这就是我的犹豫。不过,其实心里是知道我得为自己争取什么。这就是我的坚定。我只是无法天天带着那么乐观的信心去完成一切。

可失败的可能性也一直随伴着我。我的失败,将会是一败涂地。输得彻彻底底。但失败的定义又是什么?随着心情,失败的定义也不同。我不知道我到底输不输得起。不过,自嘲是个减轻自己压力的好方法。

虽然自嘲,虽然有时会觉得自己很幼稚和无聊,虽然自己也有很多缺陷,心里的憧憬是我继续努力的原因。而我也相信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个自己的美梦,自己一个目标。

我们向前,一步一步。就算悲观,就算犹豫,我们还是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