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7, 2005

杂记 - 快乐的感觉

从中国回来后的这几天,我都忙着看书,计划自己的财物,整理照片,想想自己最近的心态,清洗一下自己的心情。

买了好久的书,终于有点进展。一本一本,我知道我会很快把它们看完。不会像几个礼拜前,我开始怀疑自己到底看不看得完。财物的规划让我对下一年有了新的信心。如果明年我在纽约过秋天,你就知道我达到了我的财物目标了。秋天的纽约,应该是很棒的。

今天自己到了Orchard兜了一圈。你不知道可以自己闲逛,一个人逛书店,一个人乱走的无拘无束感有多好。我承认最近我是忘了这样的感觉。现在一个人的独处很适合自己,适合正在寻找方向的自己。虽然可以和朋友闹成一团,和朋友喝下午茶,有人陪你做任何事都很好,可往往你和他们做的事不一定是你真的想做的事。

快乐是可以在不同的形式,不同的场合出现。一大群人不一定是快乐,一个人不一定是寂寞。

今天我又碰到了久违的另一个自己。一个可以和自己独处的我。我知道最惨的感觉是身边已经有人陪伴了,可你还是觉得寂寞。我尝过,是所谓相爱的最大讽刺。所以现在可以一个人也不觉得寂寞,我觉得很快乐。

而,现在的我,会为明年秋天的纽约努力。
希望我能做到。这会是一个对自己最大的鼓励和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