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4, 2005

什么时候

假如你和一位男生交往,彼此都有意思。过了不久,出门也是手拉手。周末有时间你会和他过。那,这样,朋友问起你的感情生活时,你会说你在拍拖吗?还是不会说什么?面对你的朋友时,你会怎样介绍这位男生?你会介绍他为你的朋友?还是你的男朋友?

我是个是非分明的人。是爱,是恨,我也会分清楚。是黑是白,界线我也会划清。我不是很喜欢灰色地带,它带有很多不决定。生活已有很多未知数了,我能减少的话,我会。

假如我和别人拍拖,我会让别人知道我是中意他的。他,当然是男朋友。他,当然不是普通朋友。他身份的不同,我不会躲躲闪闪。

最近,和一两个男性朋友聊天,我才领悟到什么叫做“不想太投入,不想把自己的心绑下”。他们死都不说自己有女朋友,怎么也不会承认自己的心暂时已有了人。他们只会说 “I’m seeing someone”, 而说的当儿有点不自在,好像在偷窥什么。我就觉得很奇怪。硬追问其中一个,seeing someone和说自己的他的女朋友有什么不同吗?

当然,傻乎乎的我,不知道是有分别的。女朋友是正式的,是很有可能娶回家的。Seeing someone是比较casual,是有点试用,有点not much strings attached. 在一起,开心就好,不开心也无需太努力。我听了,也傻了眼。这交往对象不黑也不白,处在灰色地带。你喜欢她,她也知道,可你不给任何未来任何承诺。

???

我知道感情很危险,感情也很累人。不想太早投入,让一切顺其自然也不一定是件坏事。那时,我心里只有一个问题。那,试用期是多久?什么时候,大家才会给与承诺和努力?

你怎样才知道这么做真能减少感情的危险?还是这样的身份才最危险,最不踏实,最没有安全感?

什么时候,他才肯把心交给你保管?
什么时候,他才会骄傲的介绍你为他的女朋友? 

什么时候?
会不会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