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05

一个承诺

两个人在一起,能给彼此什么?

一颗心?一份爱?一个陪伴?一点关心?一个未来?一个承诺?一个回忆?

心给了可以收还。爱给了可以停止。关心可以无声消失。未来可以是个笑话。承诺可能永远只是个承诺,它不一定实现。而回忆是一切沉淀以后的分手礼物。

我不太知道什么是爱。我却知道感情不简单。两个人的方程式,或许比世界的一切还复杂。不要问我怎么痕量一段感情。怎样才知道是一生一世。怎样才代表他的心是向着你。我是个不及格的学生。

在我这个小女人的世界里,在我这卑微的心境里,面对一段未知的情感,承诺成为了唯一指引的一盏灯。这不是完美的指引。这更显得有时我很傻。大家都知道男人的承诺大部分都不会实现。承诺只是拿来哄女人的工具。谁没说过自己没法完成的诺言?而说出口的诺言,会不会成为未来感情里的一根刺?

我知道承诺不代表一切,不过我还是在找一个承诺。因为我到底只是求个安慰。

至少在他说承诺的那一刹那,我是值得让他为我做出承诺的。我只是要知道他还是在乎我的,还能为我承诺些什么。

“嘿,我一定陪你一生一世”

听起来多傻,不过那心里的感动却是真实的。

那一刻,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