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05

问号

昨天上完了八字课了。这位老师要教的,都教完了。过后,大家都很开心地一起去吃夜宵。师母带了她的卜卦。卜卦的根源来自易经。而,卜中的象,数,理,能预知凶兆断言福祸。虽然很多人或许会说迷信,不过对于读风水的学生来说,我们对华族的风俗和文学是要有一定的信任。不然,我们还阴什么,阳什么?

昨天,很多同学都有问题。一些他们希望有人能给与提示的问题。例如婚姻,钱财,事业还是健康。每个人卜出来的结果,也都不一样。都是各自的命,有怎么会一样呢?

我就只卜了一个问题。我只是要知道对于钱财,我会遇到问题吗?还好是上上仟。我无需为钱财烦恼。一切,都可以自己掌握。

还好。不然,我怎么也得为自己以后的生活绸缪。

过后,我就不卜了。过了一会儿,就有人指着我问“卜你的婚姻啦!那些还没结婚的通常都会问这个问题啊。”

我就愣了一下。最后,我选择不要卜这个问题。而,师母也给了我一个很好奇的眼光。

说真的,我不是没想过问这个。不过,我想了很久,我发现我最怕的答案是我的最好的已经过去了,而未来的永远都比不上过去的。我知道我终究是会定下来。而问题是对方。对方到底会不会疼我。婚姻到底会不会如意。还是到底是乱七八糟,而非支付。

了解自己有一个好处。你是知道什么事,你可以承受,而什么你不能。钱财,事业或健康的不如意,我知道我是可以承受并且一直努力的往前走。就算卜出来是说以后我的钱财或许会不比现在,至少我还能努力。怎么说在这方面,我死不了。

不过,到了另一半或婚姻,很多时候我只能束手无策的面对。好就好。不好,我又能怎样?我也不知道能怎样。我更清楚自己不太能承受这方面的失望。虽然也是死不了,可还是怕遍体鳞伤。既然如此,这方面的不知道胜过知道。对于这个问题,一个问号总好过一个据点。

至少我还能向往一个问号,我还有希望和想象的空间和自由。我也喜欢这样的空间和自由。那,就别亲手把它拿开。

我宁愿不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