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05

What if ..

最经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虽然说是一个问题,不过其实包含了我的一生。

What if?

假如我出生不同,我的人生会如何?
假如我没做选择,会怎样?
假如我没遇见你,我们会有什么不同?
假如我生活里没有那么多人陪着,我会如何?

假如,假如,假如 ...
有一个term, 叫做 "Alternative History". 我称它为“另一个现在”。假如我的过去不同,我的现在又会是怎样?付出的代价是什么?放弃的又是什么?我得到的会胜过现在的一切吗?我路过的风景会不同吗?我会少些错误和遗憾吗?

我知道很多人会说“别想 what-if”,因为我们永远不会知道,也永远无法回到过去发生的一切。因为我们只有“What-is”.

那,我的现在,最终会看到幸福和快乐吗?

我的梦想会实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