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05

你的风格是什么?

今晚,我去听了一个爵士音乐会。是把上海老歌改成爵士风格,感觉还不错。我对音乐没什么天分,不过对音乐不排斥。什么我都愿意听,看看感觉如何。每次都会觉得很好,在不同的心情听不同的音乐。下雨天,听instrumental. 精力充实时,听快节奏或Hip-hop. 想静一静时,听些抒情歌。想新鲜,就听jazz or bossa nova or lounge music.

今晚,我发觉其实无论你多么开通,多么愿意尝试新的风格,你到底还是只能只会真的喜欢一种风格。在你最累时,在你最不愿意思考时,在你reflex action选CD时,你总是拿起同样的音乐或风格或歌手。因为它是熟悉的,它是亲密的。而,也是你最懂和明白的。

好比我。

爵士永远只会是个我偶尔会听,不排斥的风格。它很美,很动听,也很新鲜。可我不明白,我不了解。我根本不知道它的下一个音符是什么,也不完全知道它要表达的意思。爵士,不是我的风格。

It just ain’t my style.

不同的音乐风格如此,男人也如此。有些男人,真的属于那种我偶尔会陪他吃饭或聊天的对象。他或许很帅,或许很能见得了大场面。不过,不一定是贴心的,不一定是会减少我的孤单感,不一定是我明白的对象。

He just ain’t my cup of tea.

遇到自己喜欢的音乐风格,你是知道的。就算你出去兜了一圈听了很多不同的音乐,你回到了家,还是回到让自己最舒服的音乐。你会常常听。也或许成为你临睡前的习惯。也或许在需要安慰和平静时,把它拿出来听。

遇到自己喜欢的男人,你是知道的。就算你出去了一天,你回到了家,还是想把一天发生的一切告诉他。你会常常找他。或许和他聊天会成为你临睡前的习惯。也或许在你需要安慰和抚平时,你会很自然得找他。

过程或许需要一些时间,不过你始终还是会知道的。当你知道了,一切就很自然。你就明白了。

这是我喜欢的风格。

他是我的那杯茶。

-------
喜欢的音乐风格是知道了。
我想我还得继续品尝不同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