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05

自信与没自信之差

昨天和一些老朋友吃饭。聊着聊着,难免会要为自己的感情生后禀报一下成绩。4个人,一个结婚了。另一个25岁的男生,事业为中心。就剩下另一个女生和自己了。

我们两个都交白卷。当然,我们都觉得在2004年没有填补感情生活空缺的需要。还是适应自己一个人的生活和为自己努力比较好先。

不过,她说了一句话,我发现是我们很不一样的地方:-

“现在25岁是我们的 prime. 我很怕假如太快和一个在一起,等下来个更好的,怎么办?”

来个更好的?我还怕一个像样的都没有。

当然,我们两个人的生活,性格和想法都是不一样的。偶尔听听别人对着方面如此有自信的想法,也不错。至少,我知道身边还是有人对未来很有信心,很有期待。不是像我,面对感情是带有很多问号和疑问。

或许是要求不一样。或许是性格的问题。又或许是其他的原因。

不过,这也是一个人对自己有自信与否的差别。

她有。我没有。至少,这方面,我是欠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