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05

他和她 – 戒指

12月24号,圣诞节除夕

他和她吃了圣诞晚餐,坐在车里。这是他们一起过的第一个圣诞节。再过一小时才是圣诞节,不过他们还是要两个人静静地交换礼物后才去赴朋友的约。

“你要送什么给我啊?”

“我不告诉你。反正我知道你不要什么。书本太不适合。电器更奇怪。项链戒指你也不戴。”男生洋洋得意地说。

听到了这句话,女生有点后悔一个月前和男生说自己是不可能习惯戴戒指的。手指中间莫名夹个戒指。感觉就是怪,就是不自在。不过话是自己说出来的,不说也说了。话是收不回来的,就算现在已不觉得戒指是不自在了。或许因为这样一句话,男生永远也不会很积极要送个戒指给她了。这或许就是嘴硬的代价。

“等我一下,我去车箱后头拿你的礼物。”

“天啊,车箱?不是很大?” 女生自言自语地说。

“闭上眼 …. 不能看。”

“为什么?我要看。”

“闭上眼 … 乖。我不会吓你的。”

男生确定女生闭上了眼,才到车箱,拿了礼物。然后他牵了女生的手,扶她从车里出来。他开了一个小戒盒,拿出了一条项链。

“好了,可以张开眼了。”

女生慢慢地张开了眼,目瞪口呆的看着那项链。

挂在那项链的,是一枚戒指。一枚银色的戒指。一枚很普通的戒指,不过那时对女生来说,是世界上属于她的戒指。是他送给她的戒指。是他要她随身携带的戒指。

是他买给她的戒指。

是他们的戒指。

“喂,说话啊。你不喜欢啊?怎么什么都不说 …. ”

男生的话还没说完,就看到女生眼角有泪水。他很紧张地抱住了她, 说“怎么了?不喜欢啊,我可以换掉的。你别哭 … 怎么了 … ”

女生又哭又笑,“你怎么买了戒指?我不是说我不会戴戒指的吗?”

“我 … 我知道 … 不过我要你戴着我买给你的戒指。我 …我 …. 所以我心想你不习惯戴在手上,就戴在项链。没那么复杂,比较简单 … 你别哭。不喜欢就别戴 … ”

“谁说不喜欢?喜欢死了。最了解我的,还是你 … 你总是有办法 … 迁就我 …”

“我就知道你一定喜欢!你吓死我了。Smart boy eh? 来,我帮你戴上。”

“Dear, Merry Christmas …. ”

“嗯,Merry Christmas ”

男生抱着女生。
他们看着夜空。

女生问: “那现在是怎样?过后呢?”

“过后是永远。”

那年的圣诞,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