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05

我不是你们想象的样子

“你给人的感觉不是会写文章或华文日记的”
“你房间比我想象的简单很多”
“你字体那么整齐,桌子怎么可以那么乱”
“Literature classics?? ”

人们总是对其他人有着很多的假设和以为。而通常它们是错的。你不会知道我听过多少别人对我的错觉。因为我像千金大小姐,就一定有很豪华的房间吗?因为我是字体整齐就一定很爱整齐吗?因为有钱,就一定爱名牌吗?因为男孩子气而不会打扮吗?

平时我就喜欢穿牛仔裤和t-shirt. 不怎么爱打扮。我懒,也觉得没必要。所以我想平常不是很“像样”,或许也不是很好看。就是很邋遢的感觉。有一次,前男友家里有晚宴。我得去。当然,是个我得打扮的场合。我想自己的前男友对我也没什么信心。一直问我要穿什么。那晚,我就穿得连他的妈也惊喜。除了“你今晚很美”,就是“原来你也很会化妆哦”。

那晚,他没丢脸。

不是我很会化妆。是你们的expectations 太低了。

其实都是expectations,期望,惹的祸,造成了很多假设和错的印象。

真的,我没你们想象的那么男孩子气。我只是比较懒。 我没你们想象得那么整洁,其实我是可以很邋遢的。我的语言能力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么好,我有一点表达障碍。我咬字不清,脑筋转不够快。我以前会弹钢琴,可别以为什么。我对音乐一点天分都没有。其实是钢琴白吃。读会计也可以喜欢文学。

我没你们想象的那么勇敢。但也没你们想象的那么脆弱。我更没你们想象的那么有信心。我是得装骗自己,不然我是撑不过的。我不是不孤独,我只是习惯了。习惯了孤单,你也不会去想它,它也不会让你厌烦。我不是不理不睬,我是比较被动而非主动的。我不是不喜欢保持联络,我只是不知道我是否打扰。

我不是你们想象的样子。
我不是你们以为的样子。

不过,我知道有时难免还是会被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