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05

珍惜眼前的一切

女人很奇怪的。是,也是在说我自己。不,或许是提醒自己。

当感情生活一片空白时,我们会开始怀疑自己的吸引力或什么的。我们会开始想想是不是自己上了年纪还是太挑剔了。当然,这些是当女人准备好谈恋爱了,可一个像样的男人都不见。假如是还没准备好谈恋爱,那什么怀疑都没有。

当我们的感情生活开始有了点起色时,我们也开始问自己很奇怪的问题。例如“会不会太快了?”;还是,“我还没准备好”;或“他真的喜欢我?” 类似这样的怀疑,想必很多女人都有过。

尤其是“会不会太快了?”

我们总是相信女人应该有点精赤,不能扑向男人,总得吊吊他们的胃口。女人最怕就是给人很cheap 的感觉。我们有一种错觉,好像吊了他们的胃口后,他们会更珍惜你。

说真的,我觉得吊胃口这回事很无聊。假如相处了一段时间,有感觉就有感觉。干吗要吊什么胃口?没感觉的话,你多看他2个月也不一定有感觉。既然有感觉是如此珍贵的,为什么还要花那么多时间来研究呢?

当他向你表明心意时,你就让他知道你也是喜欢他。然后就两个人很开心的坠入爱河,享受着两个人的世界。不要多想什么,也不要怀疑什么。坠入爱河那过程是很甜蜜,很窝心的,也是很罕见的。因为这过程不理性。它是很任性很自我,很自私的。在现实还没破坏这一切的甜蜜时,好好享受这一切。

知道吗?这种坠入的感觉,虽然有点可怕,不过它却可以成为你们为这份感情努力的动力。这,我很清楚。当然,一份感情也不只靠这,不过就算感情终究结束了,那坠入超快的感觉,是一辈子的回忆。偶尔拿出来想想,像一个旧相片,也会让你微笑。

不确定本来就是生活的一切,有时也不用想太多。珍惜眼前的一切,享受那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