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05

红包

今天侄子问:“Mummy, how come 阿姨doesn’t give me ang bao?”

“Because阿姨is not married yet.”
“So I wouldn’t get an ang bao from them?”
“Nope, not yet”
“Do I have to wait very long?”

小孩子不懂事。我就笑说 “How about 5 more years? Give 阿姨5 more years okay?”

那时,表哥就很顺口地说无论如何,5年后,阿姨一定会给侄子红包。5年为限期。

天啊,我才不给自己限期。想嫁归想嫁。要红包,我就给你。我们就跟香港台湾的习俗。5年后,我就跟。嫁与否都给晚辈红包。

在这5年内,我就先多拿些红包钱。我先存着。

世界变了。今年的压力不是来自前辈,而是晚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