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05

两个人

老实话 – 我忘了今天是情人节。直到礼拜六和朋友出门时,有人问我是否我们该主动陪一位刚失恋的朋友。那时才恍然大悟。哦,又是情人节了。好快。还在过年的心情。

不用上班的好处就是在情人节没有情人,不会有外界的压力。我就不出门就行了。不用看同事比谁收到的花大,还是今晚上哪里吃很贵的一餐。不是自己不喜欢,是自己没有。所以在这天少看,少听,还是对自己身心好些的。有人曾告诉我,情人节一个人不要紧,不过一定要和朋友出门,别一个人在家。也不知道那时他说这话的心境是如何的。不过,我不太同意。还是比较喜欢在家。

那,一个人,我讨厌情人节吗?不会啊,为什么要讨厌?虽然有点商业化,虽然有点俗事,可还是一天让所有情人向外界宣誓的一天。当然,你要不要这么做,还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有些人会把另一伴今天所做或没做的一切放大。也难免,因为是有外界的压力,街上每个人都有花,你没有又是什么滋味?有些人却觉得没必要凑热闹。很难得,因为另外364天的浪漫是比较珍贵的。

难免或难得,男人都跑不了这一天。你最最少也得陪她。你不在,最少也一定要打一通电话给她。难免或难得,你一定要让她知道你是珍惜她的。

因为两个人,一个承诺,一种愿意,毫无背叛,在这摸不清的世界,是可贵和无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