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05

其实在心里

何谓天堂?是要有天使有竖琴才算吗?是一个死后我们去的地方?还是只是个美丽的谎言,而根本没有这个地方?

是一个没烦恼,没忧郁的地方吗?是一个鸟语花香的地方吗?是一个欢笑无泪的地方吗?在天堂,人们都是快乐的吗?在天堂,人们为什么而忙?

我不太确定到底有没有天堂。我也不想等到我老去死去时才知道答案。那时,会不会太晚了?所以我追寻,寻找自己对天堂的定义和意念。我想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堂,自己的一点满足和幸福。或许有1.1平方尺的天空是属于我的。

人生的奥秘,就是它的不可测。往往人生就是如此,出乎你的意料,突然瞬间你明白了你曾经何时听过的答案。

天堂在那里?

天堂就在心里。

这答案不是很惊人。不过做起来,并且深深明白很难。最近的我,有点迷失感,有点不太确定。可能是疲累,可能是荷尔蒙失调。我没有怀疑天堂的存在,我没有刻意的想。今晚,就是一时的发呆,一时的意念,一时的答案,一时的明白。一时,我又看见前方的路了。

天堂在那里? 在心里。
该从那而起?从心里。

好好把握眼前的一切,用心活在现在。
这,就是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