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05

我的笔

我平时用的是一支Parker Pen. 一支很普通的笔。 这支笔跟了我好久,从我大学1年级我就拥有它。或许是我平时的粗心,还是它陈旧了。这一年来,它的pen clip一直掉下来。我怎么装回,它还是会掉下来。可能一两天后,也可能两分钟后。

在公共场所用我这支不完美的Parker Pen,看起来有时的确有点狼狈。好像我没钱或吝啬,怎么不用支像样的笔?我是应该换,甚至用一支名牌的笔。反正我的抽屉里有一支Mont Blanc pen. 我也无需再花钱买笔。

刚才,我又在装那pen clip并揣摩着该不该干脆换笔。我看着那支Parker Pen, 无意间领悟到旧情人永远都会在的意念。

这支Parker Pen是一对的。在大学,我以前也买了一支一模一样的给他。抽屉里的Mont Blanc pen也是一对。是我们还没分手的前6个月他买给我的。我一直不舍得用。我也曾经说过我要等到以后我有一定的成绩时我才用他那支笔。

他曾经也有同样的笔。我不奢望他现在还在用他们,甚至拥有它们。可是笔的来源是无可否决的。而,它们的存在提醒我的事,我只能无奈对笑。

两支笔,我用哪一支,都是我的过去留下来的足迹。丢掉,我不舍得,我也不愿意。就像那情人手表和戒指,我会把它当作纪念。

原来,故事不一定在那天结束。回忆和纪念也可以是我们的续集。

就算是曾经的感情,还是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