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05

我听的音乐

今早看报纸时,有一篇文章述说着人们现在有了 i-pod 和 mp3 机都可以为自己的心爱的音乐整理成不同的 playlist. 从前的 "you are what you eat" 如今成为了 "you are what's on your playlist". 原来知道一个人喜欢的音乐和歌曲能让别人做出蛮准确的性格分析。报道也说有些人知道了这调查的结果后,担心自己音乐的 playlist 会让自己显得比较俗或 uncool, 所以他们刻意放一些他们认为能为自己形象加分的音乐,例如 pop or rock.

这样会不会可悲了一点?连自己喜欢的音乐都不能光明正大的听或好好整理?现在还得担心别人的评价。

当然,我们都是世人,多少都会在意别人的眼神和想法。有些或许在意自己的打扮,有些在意自己的车子,有些在意自己的钱财。我们都有自己的痛脚。说能完全不在意,或永远不在意是个很大的谎言。我不太能确定自己的痛脚是那一方面,不过我知道不是音乐。

我承认,我一点都不 cool. 我不会欣赏 jazz, 更不懂 classical music. Pop & rock我偶尔还会听。我不介意听不同类型的音乐。不过说到自己心爱和最常听的 playlist,永远就是那几个歌手,永远就是那几首歌,就是那类型的歌。

你可以不和我一起听,可你不能阻止我。我更不会为了任何原因从新整理自己的playlist,除非我真的喜欢。

因为,这就是我。或许这就是我的底,我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