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一路平安

我的年纪越大,我越难交朋友。或许,能成为朋友的人越来越少。和她的友谊纯属意外。不是立刻发生的,不是刻意培养的,更不是因为处在同一生活阶段或什么而特别投缘。不过就是莫名其妙这样成了很投缘的朋友。3年半吧,最后她成为了我从来没有过的‘大姐’,这绝对让我觉得很庆幸。

第一次见她的时候,我觉得她有点aggressive, 不是我平时能交谈成为朋友的对象,至少这是我从学校累计的经验。所以我也没什么理她。有聊就聊,也没什么特别。然后也不太记得怎么莫名其妙上完了风水课的4个月后,在另一个班又碰上了。那大家就比较熟了一点,不过还是纯属同学的关系。然后又不知道怎么莫名其妙发现两个都喜欢看话剧戏剧什么的,私人时间内成为了我称作 'arts kaki' (艺术伙伴)的一位。相处的时间多了久了,认识的也更广了。

一个谈得来的朋友,我不知道在这里要写多少才算够,怎么说呢?I am very happy to have made her acquaintance, and with some luck, this friendship could really last a long time. 现在她得搬到纽约长住,我的确很不舍得。不过这种事我想也是没办法。而在那里,她又得自己处理很多事,安顿好孩子和一切麻烦的一切。虽然知道她很本事很坚强,不过我也是很心疼因为明白再坚强的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也会有无奈和挫败感。

我真的don't do farewells very well. 今天和她喝咖啡,临走前知道或许好久都不再见了,说真的,我也不知道该怎样。我想不见泪水,不感伤或许对大家才是最好的。或许只是对我自己最好吧,我不知道。她转身说保重,我都不知道怎么回她。你说,我是不是蠢到极点。一路平安,这样都说不出来。

友情会不会变质?在另一个时候,友情会变成怎样的,谁也不知道,也说不上。常言道:珍惜眼前人。其实不只情人,也包括了家人,朋友和身边可亲的一切。能称亲的,其实回头想想,这一生真的不多。

此刻,我觉得比起珍惜,开怀开心甘愿的放手更难。有些事(不只这一段友情),我是真的很珍惜,不过又怎样,有时不是珍惜,它就能陪伴你一辈子。我就算捧在手心,很多事实也改变不了。

她,大我14岁,虽称不上是忘年之交,的确是心里一个很特别的朋友。我想,我会很期待她回来度假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