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来吧,现在让你们说踩砸

我们家的亲戚很多。人多,口杂。如果说孩子是父母的骄傲,不是夸口,我们姐妹三个绝对是。和父母合不合得来是我们自家的事。在亲戚朋友面前,父母从来没丢脸。各自比,荣登宝座不是我的,最多我觉得我排第三。第一第二我两个妹。一家一家比,能说是天下无敌吗?至少在亲戚当中,我们是天下无敌。

可恨的是,人是很势利眼的。至少我是这么认为。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我的家族也不免。输这里,就用那里来砸你。孩子不行,就用钱。两样都不行,似普通平凡的谈话,其实话中有话。然后你要以笑回待。我二十来岁就知道什么是笑里藏刀了。

父亲过世,我想大家最看不过眼的就是遗产。他们应该没份的遗产。

其实你问我哦,我不觉得是很多很多钱。This is not Khoo Teck Puat, you know. 我们都不觉得是很多钱,更何况还得准备妈以后生活和医药费。不过也知道别人不是这么认为。

有人笑说:“现在你管家了哦?”
我很不耐凡的回答:“我管家已经很久了。从2007年到现在,都是我管。爸在时,已经是我管了。有问题吗?”

有人惊讶发现我们是有给家用的。因为她以为我们是和家里拿钱的。

有人跟我妈建议该把我们三个都赶出去找工。说得好听是‘有专业文凭,干嘛整天在家’。想得难听,是‘别想用我哥的钱享受一辈子’?或许我不该这么想,oh!the timing of it! 从2004年到现在,你们要现在才说?不早不晚,现在?

就当我是个愤世嫉俗的人,话中话,你在说什么?我会以最坏的那种想。

原来在别人眼里,我们是那么的好吃懒做的,那么没有用的。咳!

说穿了,看透了,明人不说暗话。心里怎么想,我想我猜得到。我该为我妹妹提出所谓的 silver lining in this situation 而庆幸吗 - 比没得比,钱除了那一家,其他人还不够,只剩说暗话的份。还是得敬我们三分。

等到哪一天,我们买了一件比我爸留下来的钱还贵的东西,或许那时才能摆脱好吃懒做没有用的好名堂。

直到那时,现在只能以笑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