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2, 2011

天下乌鸦一般黑

生平第一次,I got propositioned.
Over lunch. By a man.
Who was so smooth I almost missed it.

他是我在从香港回来的班机上认识的瑞士籍男士。聊天时,他并也没怎样。Seem quite harmless, if you ask me. 在这种情形或情况,通常我就给了一个别名,这个别名也有自己的电邮地址。我想得可周到了吧!总得知道怎么保护自己吧?我是这么想的。在机场我就知道他是有家室,来新加坡不到3个礼拜的侨民。

天真的我就想:哦,可能只是想认识工作以外的人吧。
冷眼的我就想:这种男人是不是觉得亚洲女人都很exotic,都想泡一泡?

两个这样的小天使就在我的肩膀上这样吵着。或许我也太无聊了,几天后就给他发了一张很non-committal的电邮。看看他的反应。不过不隐瞒任何人,看了他的名片,再google一下,德国银行的COO,我的确是很好奇怎样的男人会坐上这样的位置。

他的反应倒也不慢,也很有礼貌。想请吃饭?Sure, why not? 午餐可以,晚餐免谈。

And so, we had lunch.

我只能说是一个猎人和猎物的游戏。道具武器包括酒,甜言蜜语,优雅的餐厅。唯一的防备是知觉和可能已经明白的预知。当然我不喝酒我想也让他很难,不过he had the right game. “Natural” 和“beauty”在一个sentence里,再时不时说你眼睛很美,我想很难错吧。

然而,15分钟后游戏识破了。

很委婉的拒绝了他。
I am a traditional lady, afterall!
适合我的时候,我是传统的。
不适合时,我就不传统了。
我也挺虚伪的。

他,还算爵士。至少剩下的一小时是风趣有见识的交谈。教了我一些理财的想法,他们这些原始臭男人的思维啦,还算有趣。不过说真的,男人能信吗?老婆前一个样,老婆不在,另一副嘴脸。不愿一竹竿打翻整船人,不过,咳!

一小时多的饭局,我看了很多,也学了一些。
记在心里。